66

大阪 感覺跟東京很不一樣 比較純樸 建築物比較矮一些

無論如何還是比米國科技發達多了!!(這時候依舊大推日本的馬桶!!)

觀光客非常多 也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搭電扶梯上下樓梯時當地人都靠右

跟其他城市的居民靠左站的習慣顛倒 也不明為什麼 反正我們入境隨時在大阪時也跟著靠右行進

 

在大阪的藥妝店見識到了中國人採購的威力 太恐怖了

印象很深刻在道頓崛 商店街裡 有一家明明三層樓的藥妝店 有一整層直接拉黃布條中文說"給中國人結帳專用"

在那家商店裡 我在一樓排隊等結帳 排隊時覺得身後的這位"毛穴撫子"名字太酷 也太literal了 於是拍下lol

261

 

好啦 本遊記的故事暫且拉回到去大阪那天

6/3/2015 從橫濱去"新大阪" 我們搭了新幹線

257

259

這張不知道眼睛是怎麼了?! 不過車頭真的很帥啊!

260

37

這是我們坐的那班 N700

38

 

在新幹線上 我們分著吃了兩個便當當午餐 便當耶!!

搭著火車 邊看窗外快速飛過的風景 邊吃便當的心情 就是會莫名的愉快

34

35

36

32

39

 

 

 

我們在大阪的時間住了兩個地方

 

(1) 前面三個晚上住在Airbnb上找到的Majun家

出發前幾星期預約好的房間 純粹依據網路評價和照片決定訂了Majun家

實際住起來還不錯! Majun其實是屋主的貓咪的名字 這隻貓很可愛

我跟W沒事就會鬧鬧Majun 他似乎也不在意被人鬧 哈哈

95

295

296

298

會跳到我跟W腳邊撒嬌 磨來磨去 然後趴在旁邊翻過身要人柔他肚子lol!

305

94

 

貓咪主人Massa是個友善的女孩子 不過她跟我們坐息似乎都顛倒

屋主每天都是晚上出門上班 一大早回家睡覺 好像滿辛苦的

 

剛住的前兩天 每天早上Massa用餐桌上的留言板跟我們問候

第一天住進去時 也是看到留言版的提醒

我們才知道還有提供wifi機 還可以帶出門!! 超方便且網速很快!!

 

 

房間的衣櫃裡 我們也發現的屋主的好心 有一本當地的旅遊介紹書

雖然都是日文 但裡面地圖跟照片也滿實用

93

 

Massa是我們住的第三晚晚上才見到 短暫的聊了一下下

給了她一小包我們在有馬溫泉買的餅乾 屋主又趕著出門上班了

也是那天見到她發現她她上班打扮得好漂亮! 穿著maxi長裙帶著帽子(像要去度假 XD!)

我們住Majun家最後一晚 還記得是洗衣服然後在客廳看哈利波特喝啤酒吃蛋糕lol

Majun家的地點也很不錯 位於住宅區內  

我們每天都早上出門晚上8,9點回去 白天晚上住宅區都滿安靜

我們付的"日租"包含一個房間使用 (房間是拉門 好像不能鎖 不過我們不在意)

共用空間如廚房客廳浴室也可借用洗衣機 走路到道頓崛大概十五分鐘 很推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Majun家的Airbnb網址: https://www.airbnb.com/rooms/4513429

 

(2) 在大阪的第四晚跟第五晚住在黑門市場旁邊的一家商業旅館 Hotel Misono

不過我跟W都覺得比較像老舊的love motel.

每日附帶很簡單的早餐 早餐要電話訂 服務人員會送到房間

會訂這間是去機場當天很臨時訂的 因為很臨時的決定多待在大阪幾天

Majun家當時已有別的客人正在跟她談預訂房間 所以我們當時很有可能不能續住

雖然Majun說願意幫我們問新的客人 不過為省麻煩 且已經要去機場了 就另外訂了這家Misono

地點很優, 走路到黑門市場只有約3分鐘 超級近

不過附近的酒館生意似乎都太好 晚上回飯店路上總覺得滿吵的 進了飯店就聽不到了

廁所超級大 廁所空間可以是個小房間了 浴室有個一般尺寸的浴缸 可躺喔!

浴缸連接著一個比較老舊的蓮蓬頭 不是釘在牆上 是要自己拿起來的 (洗澡=要嘛泡澡 要嘛要自己拿著蓮蓬頭洗)

可是這比東京大多的經濟旅店的浴室強多了 畢竟東京裡很多飯店住處的浴室是沒有浴缸的

房間內部大多"木頭"的感覺  都是木製家具 下面照片有沒有"很木頭 很老式"的感覺?! VINTAGE!

309

在這邊住的最喜歡的一點是離市場的距離很近 所以每天都去超市繞繞買吃的 哈哈

Hotel Misono雖然不比新式飯店那樣很多設備, 有些人可能覺得度蜜月應該要住更豪華一些,

不過我們住的還滿舒適的. 真的要說我希望能改變的就是希望房間內有窗戶.

照片中看到的門就是通往廁所, 我們住的那間房間只有廁所裡有個小小窗戶當通風作用

房間內若不開燈就是黑壓壓一片 我想喜歡採光充足的旅客可能會比較不適應吧 

若只是要求有個落角處 離黑門市場近 "大浴室" 的話 這個很不賴:)

 

在這邊住宿間 每天早上有附簡單的早餐 

可以前一晚或當天早上電話連絡櫃台請飯店準備 不過沒有選擇 每天送來的都一模一樣

一片吐司, 一杯咖啡, 一顆水煮蛋, 下面是兩人份的早餐

310

 

 

在大阪住的這兩個地方各有各的好 我們覺得住在Majun家比較舒適, 但是Hotel Misono交通及購物比較方便

Majun家是住宅區 附近都是住家 沒甚麼商店(當然還是有便利商店啦XD)

Hotel Misono在黑門市場旁邊 走出飯店就是喧嘩聲 吃東西超級方便

兩家我們都願意未來若再去大阪的話可以再去造訪

Sherry 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